对面楼里有老朽

只有嫦娥才会奔月


第一,我说我没看过剧你信不信?

你不信啊,那你猜对了,我看过。


第二,我说我就看了不到十集,你信不信?

这是实话,真就看了不到十集,太忙了,都没得时间看剧,想零零散散在b站看故事线剪辑,哎嘿,居然没啥剪辑,乐呵呵地冲来老福特,我以为我只要躺着张嘴吃粮就可了,好家伙,我到这会儿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,我他娘的又跳冷坑了!!!


所以,综上,这是一个没咋看过剧的人写的东西,所有会有一大堆逻辑漏洞,孩子真是快饿死了,才跑来写文


高中作文没超过40分的水平。

有胆你就看。

不好看多担待。


哦,对了,你要是问我为啥俞亮和何嘉嘉在一起,那我只能告诉你,因为他两长得好看,长得好看的人不和长得好看的人搞对象,难道和我搞对象??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
      褚嬴离开的第六年,冬季难得的晴朗天气,时光以一子险胜俞亮,拿到了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。


     少年人如同竹子一般生长,褪去青涩与幼稚,站得笔挺,获胜后从来不捧奖杯,只手里捏着一把扇子,如同过去每一次,微微侧身留出一个空位,就好像旁边还有一个人,笑着看镜头。



     在韩国制霸围棋界多年后,中国人再次夺冠,还包了冠亚军,这几乎成为了整个中国的盛事,接连登上各大新闻头条。


       洪河拿着报纸,时光一个人就占了整个版面,他乐呵呵地掏出手机打给时光,不一会就接通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回来了吗时长老,你那冠军奖金是不是该拿出来搓一顿啊。”


      时光坐在台阶上,笑着应答:“洪大侠,你尽管喊人吧,甭给我带什么礼物啊,带张嘴来就行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得嘞,你回来告诉我们啊。”这些年,无论时光拿了什么奖都会先去兰因寺待上几天,每次他们庆功宴都是等到他下山回来,要是休赛期,他甚至能住在山上一个月不出来,吓得洪河以为他要遁入空门了。挂了电话,洪河看着报纸上的人,内敛而稳重,完全不见少年时的熊孩子样,他没来由地有些怀念那个又皮还傻的时光。


      时光回头看了看兰因寺,起身活动了下筋骨,不远处,懒师傅正窝在摇椅里眯着眼睛晒太阳。


      “懒师傅,我要走了。”时光对着他了喊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那人摆了摆手,时光鞠了一躬,转身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懒师傅侧目看着时光的背影,当初那个哭得仿佛失去了一切跌跌撞撞来找他的孩子,已经慢慢地成长了起来,他已经越来越少从时光那听见褚嬴两个字了,就好像时光也遗忘了褚嬴。刚开始的两年他总在问没有办法了吗?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吗?后来他渐渐不问了,每次来就只是和他下棋,或者一个人翻着棋谱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时光,去时终须去。”懒师傅突然出声叫住他。


      时光脚步一顿,也没回头又继续往前走,“别这么瞧不起人啊,我这些年还是有些长进的,这点道理还是能懂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这死孩子能不能懂点礼貌,我话还没说话呢。”


      时光这回停下来了,转过头来看着他,一副听凭吩咐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懒师傅别过头去,突然不乐意了。


      时光也不恼,“那我走了,下回来再听你说。”以前和懒师傅杠,总会被他气个半死,现在时光脾气好的不行,反而有时候是懒师傅无处发挥。


      懒师傅一脸嫌弃,“你可别再来了,白吃白喝也不给钱。”


      下山之后时光就给洪河他们打了电话约好晚上见,进包间的时候,里面已经是热火朝天了,当初介绍洪河跟何嘉嘉认识的时候这俩人意外的聊得来,现在都脸红脖子粗地在拼酒,还非得拉着吴迪一起,江雪明、白潇潇还有灿灿斗地主斗得不亦乐乎,谷雨和沈一朗坐在一旁负责剥瓜子,整个屋子就俞亮正襟危坐地喝着茶。


      时光笑着脱下外套,“先说好啊,我不负责送酒鬼啊。”


      洪河嘚瑟地笑着:“我有灿灿。”


      吴迪有些害羞地摸了摸头,“我媳妇来接我。”谁也没有想到,这些人里面居然是吴迪先结婚了。


      “靠,那老子怎么办?”何嘉嘉扇子一甩,反应过来。


     时光憋着笑,指了指坐着的俞亮,“他啊。”


     俞亮依旧坐得笔挺,没有应话,却也没有拒绝。


     何嘉嘉想都没想就回道:“谁要他送啊!”


      俞亮这才看了看何嘉嘉,何嘉嘉就梗着脖子跟他对着看,只看了一会就败下阵来,不自在地目光游移,何嘉嘉这人大概只会在余亮这吃瘪,时光看了一会热闹,决定救他一把,端着茶,跟俞亮碰了一杯。


     俞亮收回目光,端起杯子说:“恭喜。”并没有多么热切,可时光知道他是真心的,余俞亮从来就不是什么输不起的人。


     时光咧嘴笑:“谢谢,明年再战。”想了想又补了句:“不过赢的还会是我。”


     俞亮白了他一眼,“说大话也不用打草稿。”


      洪河开始咋呼:“你俩能不能像个成年人啊,喝什么茶啊,喝酒!”


     到最后简直是群魔乱舞,时光也被灌了不少酒,俞亮是真不能喝酒,从小家教严格他就没喝过酒,只喝了一杯就直呛,看得何嘉嘉直皱眉,洪河他们闹,结果最后都被何嘉嘉给挡了下来,一边还要和俞亮解释我就是想喝酒了,不是要帮你啊。


      房间里热热闹闹的,时光眼睛有些酸涩,这是他的朋友们呀,他喜欢他们每一个人,他希望他们这一辈子都能平安喜乐,他还有一个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的人,但那个人不在这儿,好像找不回来了,时光又开始想褚嬴了。


      嗓子火烧一样,呼吸粗重,头从后脑勺一路疼到天灵盖,整个人身上黏糊糊的,脑子里混沌不清,侧睡压得半边身子也麻了,只迷迷糊糊记得自己好像被送回来了,他实在口渴的厉害,挣扎半天终于睁开眼,却猝不及防地跌入了一汪水,他看见了那双眼睛,他太熟悉了,年少时就是这样一双温柔的眼睛看着他,只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时光的呼吸一下子轻了起来,他甚至不敢呼吸,不敢动 ,整个人僵在那里,只能死死盯着眼前的人,他怕一点点动静都会惊扰了这人,然后他又消失不见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小光。”那个人蹲在床边,一样低沉又温柔地喊他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时光整个人开始止不住地颤抖,他艰难地坐了起来,特别僵硬地笑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“你看,”时光指着桌上的奖杯,“世界冠军。”


      那人双手一拍,眉眼弯弯地笑着,像小时候一样鼓励他:“小光真棒!”


     时光颤抖地越发厉害,连声音都在打着颤 ,“原来拿世界冠军还是有点好处的啊,只有拿了世界冠军你才愿意来看我,褚嬴 ,你喜欢吗?你喜欢的话我把它送给你,我会一直下棋 ,我努力拿世界冠军,都送给你,你能不能来看我?”


       时光不知道自己在哭,他只知道他不能眨眼,万一一眨眼梦醒了这么办?


      褚嬴眉头皱了起来,时光以为他不愿意,眼泪越发汹涌。


      褚嬴突然站了起来,时光一下子慌了神,下意识就要抓住他,握住他的手的时候,时光愣在了原地,月亮怎么会被他抓住?


     褚嬴看见他一脸愣住的傻样,脸上还惨兮兮的挂着眼泪,比小时候没了四驱车哭得还伤心,紧紧抓着他的手却力量十足,他弯下腰,慢慢地靠近,时光不知道自己该做出什么反应,事实上他什么反应也没有,他只感觉到那人轻轻地吻在了他的眼睛上,他听到了耳边轻音,那人跟他说别哭了,小光,是千般疼惜,时光眼里的泪终于落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褚嬴亲完才意识到这有多逾矩,一下子从脖子红到耳后根,猛地直起腰想要后退,时光突然活了过来,一把拉住他翻身压在了床上。


      时光的床还是那张小床,搬出来住后依旧睡着这张小床,洪河笑话他扣扣搜搜,扬言要送他一张至尊大床,但时光执拗地不愿意换,他将那个小房间里每样物什都带了出来,好像这样子褚嬴就还在身边,还和他在那个小屋里笑闹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时光这会儿觉得这张床真的有点小了,他禁锢着他,挨的极近,褚嬴的头发铺散开来,双手被压制着,澄澈的双眼看着他。

 

     时光的眼睛通红,他死死盯着褚嬴,褚嬴也看着他,他突然反应过来似的,结结巴巴地问着:“回……回来了?”声音还在抖,他好像突然又是那个十几岁遇到问题手足无措的傻小子,而不是二十多岁已经可以游刃有余面对任何事情的时光。


      褚嬴也不知道为什么,一开口居然也结巴上了:"就……就回来了啊。"


       一如多年前的对话,时光突然卸了力,俯身抱住了这个人,头埋在他的颈窝,死死地抱住了他,褚嬴觉得自己脖子凉凉的,是时光在哭,小声地啜泣,然后开始放声大哭,像是要给他展示这些年他有多想念一般,他一瞬间觉得自己会被这眼泪淹没,抱着他的人哭得太难受,叫他心疼,只能用力回抱着,不厌其烦地说着我在。

 

     时光终于不哭了,他开始觉得丢人了,二十多岁的人太没出息,所以埋在褚嬴的发间不肯起来,他喜欢他身上的味道,几乎是迷恋于他的一切。

 

     褚嬴见他终于不哭了,想要看看他,刚一动,时光却把他抱的更紧了,褚嬴有些好笑,"小光,让我看看你。"


     "丑。"声音瓮瓮的。


     "不丑,我回来还没好好看看你呢。"

 

     时光不说话了,支起身子看着他,屋内没有开灯,只有月光从未拉窗帘的玻璃倾泻进来,朦朦胧胧的,褚嬴看着他,初见时不到他腰间的小孩,如今已经长成一个独当一面的人了,他离开时还有些婴儿肥的少年如今彻底张开了,眉目清晰,线条流利,骨骼暗自生长,压在他身上的少年好像和自己差不多高了,搂着他的手温柔却有力,他都能想象出这双手现在拿起棋子时又是何种自如。


     时光看见那人的眼中只有自己,他爱惨了褚嬴只看着自己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褚嬴不自觉去描摹他的眉眼,一路划过脸庞,时光微微转头轻啄了一下他的手指,褚嬴一下子收回了手,跟烫着了似的,刚才退下去的热度又升起来了,他太白了,连害羞都无法隐藏,只能没什么底气的喊着:"成……成何体统。"这个时候才后知后觉他们现在这个姿势有多暧昧,时光的温度传了过来,褚嬴觉得自己的脸更红了,他开始推他。

 

     时光看着他,他被自己压在身下,没有了厚重的妆容,白皙素净的面庞染着一点红晕,眼神闪烁,他怀里的人是有温度的,是实实在在的人,时光越发觉得渴了,他的喉结滑动了一下,声音也暗下去了几分,稍稍一使劲就按住了他的挣扎,手里环住的腰太细了,时光想着以后一定要带他去吃很多很多好吃的。

 

      他又成了一个顽皮的小孩,"褚嬴老师你是不是忘了谁先亲我的。"

   

     褚嬴不动了,脸更红了,红了半天说了句:"我在电视里看,女孩子哭了,那个男生就是这样的。"


      时光挑了下眉,"你把我当女孩子?"


      褚嬴有些急,"不是女孩子,你当然不是,那个女孩子哭男孩子很心疼,你哭我也疼,所以我就想亲一下你。"说着手还摸了摸时光哭得通红的眼睛,他从来不会掩饰自己对时光的感情,即便是害羞,他也不会否认。


     时光真的觉得自己太渴了,解渴的水源就在眼前,所以他哑着嗓子问:"褚嬴,你知道什么是吻吗?"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是不是以为没有了,骗你的。

来个小片段


     俞亮扶着何嘉嘉往回走,喝醉的何嘉嘉乖得不行,任由俞亮扶着,以至于俞亮看他那一头红发都顺眼了一些。


     风吹得何嘉嘉有些冷,就直往俞亮怀里钻,他仍不住笑了下,和只猫一样。


     何嘉嘉听见那一声轻笑,突然清醒了一些,抬头看他。


     “俞亮?”


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何嘉嘉傻乐了一下,“我刚才好像看见你笑了。”一拳捶在他肩膀,“还挺好看 。”


     俞亮被他捶得晃了一下,连带着被扶着的人也晃了一下,这一次他彻底地笑了起来,喝醉了的人意外的坦率。


      俞亮几乎是搂着他在走,何嘉嘉本来就瘦,也没他高,这会儿几乎是窝在了他怀里。


     “俞亮,我去看决赛了,不是去看时光的,是去看你的。”怀里的人突然仰头看他,“你下得特好,真的。”


     俞亮的眼睛闪了一下,他听见自己的心猛烈地跳动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“俞亮,你别难过,你一定会赢得属于你的世界冠军。”


     “嗯,”俞亮的声音柔了下来,搂紧他了些,“下回让你看我拿世界冠军。”


     “好啊,报销吃住和机票。”


     “何嘉嘉。”


     “嗯?”


     “你的头发太丑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俞亮!老子就不该夸你!!”他这幅张扬舞爪的样子让俞亮以为他是不是酒醒了。


       俞亮看着他笑着安抚:“但你黑发很好看。”小时候第一次见何嘉嘉,那会儿他还没试图在自己的头上整个彩虹,一头柔软的黑发,大眼睛看着很乖的样子,结果一开口却骄横的和几年后一个样子。


     刚刚伸出来的利爪收了回来,何嘉嘉噎了半天,“那是,我本来就好看。”


     两人沉默地走了一会。


     何嘉嘉又抬头,问得有些小心翼翼带着不确定:“那你喜欢我黑发的样子吗?”他带着怯发问,却直视他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没有任何犹豫,他说:“喜欢。”


     何嘉嘉乐疯了,高兴地冲空气挥了一拳。


     俞亮拽住他 ,“何嘉嘉,我听说喝醉酒的人会断片。”


     “啊,是吧。”何嘉嘉没明白怎么突然这么问。


     “那我们打个赌吧。”


     何嘉嘉看着他 :“赌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俞亮低了低头,轻轻吻他,“赌你明天会不会来找我。”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韩国这么会,俞亮能不会吗?


你们要是不愿意看俞亮这对俺就不写了,老实说我连时光褚嬴的剧情线都没看完,他俩我就更不清楚了,写文基本就靠编,就硬编,有人看的话,我就再编编?


有没有后续咱也不知道,但我打算等我补完剧来个长的,今天就是突然不想学习了,就写了,我其实没怎么写过东西,也不太会写东西,车就更不会了,真的,我不是想开车,但我还是想鲁莽地问一句,别的大大是如何把车给你们看的呢?最好详细到一二三四五具体怎么做奥。


我们爱好如此相同,四舍五入就是异父异母的兄弟姐妹,你真的不考虑给我小红心❤,小蓝手和评论嘛。

评论(56)

热度(988)
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