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面楼里有老朽

[亮嘉]老子喝酒不断片

有人看,那俺就写,但我必须得说,凭着我那就看了几集的观影体验,我对他俩所有的了解就是:


小时候认识,嘉本来是常胜将军,结果输给了亮,然后亮为了不让嘉挨打,故意输给了嘉,后来嘉知道了就很生气,再也不下围棋了,所以我估计我走不了剧情 ,比较忙正在缓慢追剧,周围居然也没人追这剧,你们没事可以和我说说他俩啥剧情,我看看能不能圆个剧情线,不然我就只能瞎脑补。


光嬴的会长很多,剧情写的比较多,所以先把这个小故事里的亮嘉圆起来,咱绝不能坑!!你们要是还想看,那我就再编。


光嬴不要慌

马上就来粮。



书接上文

那咱走着。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
     何嘉嘉醒来的时候肚子饿得不行,昨晚就尽顾着喝酒,饭是一点没吃,在人类两大终极欲望斗争之后,饿意取胜,他认命地爬了起来,踢踏个拖鞋,揉着还有些疼的头准备先去洗个澡,走着走着就停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他摊开手,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看了看,又快步冲进卫生间,盯着镜子里睡成鸡窝的一头红发 ,动作僵硬地扒拉了两下,又戳了戳,这头感不太对啊,昨晚好像不是这只手啊。


     他没被什么人摸过头,准确的说他八岁以后就没有被人摸过头了,实在是不喜欢长辈摸他的头,弄得好像他永远长不大一样,同龄人那就更不敢了,所以时隔这么多年被人摸了回头,那种感觉从宿醉之后的不适感中脱颖而出,迅速蹿了出来,他甚至还能记得轻轻柔柔的力度。


     他一边刷牙,一边回想是谁送他回来的,手机响了起来,洪河打来的。


     洪河好像还在吃东西,声音模糊不清,"醒了没?灿灿今天包了饺子来不来?"他们俩家离得不算太远,偶尔会去蹭个饭。


     "洪河,昨晚谁送我回来的啊?"何嘉嘉漫不经心地问着,刷牙的动作停了下来,包着一嘴的泡沫,等着那个答案。


     洪河终于咽下了那口吃的,口齿清晰地说:"俞亮啊,还能是谁啊。"


     何嘉嘉一激灵咽下了满嘴的泡沫,有些干巴巴地说:"哦,是俞亮啊。"


     "对呀,他送的,哎我说你来不来吃啊?"


     "不去了,不去了,帮我谢谢灿灿, 下回去吃。"


     何嘉嘉挂了电话 ,继续刷着没什么泡沫的牙进了浴室,一抬头就看见镜子里的人眉梢眼角都是笑意,立刻垮下脸,人送你回来你至于高兴成这样吗?


     他面无表情地准备洗澡,突然又想打回去问问洪河,是他主动要送我的,还是你们让他送的?想了想又作罢,这太矫情了,不是他的风格,然而他又不得不承认这么多年只要碰上俞亮的事,哪怕是极其微末的,他都格外能计较。


     何嘉嘉洗着澡,又开始琢磨昨晚的事了,知道是俞亮之后原本模糊不清的记忆突然清晰了起来,他的大脑像是专门有一块地方给俞亮准备的,与这个人有关的事反应总是格外激烈,于是记得无比清晰,就算是他是无意识的,只要他想,那些画面就回自己跑到他的眼前,拦都拦不住,他有时候都在想,要是高中的时候俞亮把那些考试的东西都念一遍,说不准他都记住了呢。


     五分钟后,浴室里爆发出惊叫声。


     何嘉嘉任由水从头顶花洒淹没下来,生无可恋,他怎么没随水冲进下水道,流浪大西洋呢?


      他开始自言自语,跟自己急了起来,"何嘉嘉,你能耐了啊你,你怎么喝醉了酒什么话都敢往外说!??那脑子里都是浆糊吗?你他娘的昨晚都在说什么屁话?!!什么叫你喜不喜欢我黑色头发的样子啊?"

 

      话音一顿,他快速地冲洗干净,又来到了镜子前,仔细地打量着自己,凭良心讲,从小到大,他这长相还挺招人稀罕的,他在内心肯定自己,嗯,至少在他不开口说话前还挺招人稀罕的。


     "有那么难看吗?"他声音低低的也不知道在问谁,末了又缓慢地蹲了下去,揪着头皮,完了,又想起一些事了。


     何嘉嘉觉得耳朵有些烫,靠,老子的初吻。


      "俞亮这个人,这个人……"刚刚连自己都骂的人,现在却词穷了,他骂人的话那么多,可就是不想用在俞亮身上,最后只泄气地嘀咕着不学好。


     何嘉嘉抬头,"是不是还有个赌来着?"


     他坐在床上,看了眼手机,上午十一点五十九,赌约在这一刻才正式生效。

 

      手机被丢在一边,打赌他就不能输,房间安静了下来,就只有自己的呼吸声,他觉得有些焦躁,打开电视看,画面闪来闪去什么也没记住,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,这一早上都兵荒马乱的,脑子乱心也乱,他读书不见得有多聪明,可他又觉得答案就在他的心底,乱麻是可以解开的,他屏住呼吸,企图找寻答案,这回只剩自己的心跳声了,它在和他说:"何嘉嘉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,永远不要。"


     他猛地坐了起来,大喘了一口气,拿起手机就向外跑,跑出门的时候隐约听见午间新闻开始了,整点报时,北京时间十二点整。


     原来才过了一分钟啊。


     等一头热冲下楼被寒风吹得直哆嗦时,何嘉嘉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个傻逼,穿着拖鞋和睡衣就往外跑。


     半小时后,整装完毕,他终于出发了,向少年宫出发,俞亮没和他说他在哪儿,但他就是无端自信俞亮会在那儿等他。


    等站在少年宫大门前时,他又觉得自己不那么自信了,甚至开始想要跑,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,在门口徘徊了半天,刚转身就有人喊了他一声。


     何嘉嘉回头看,是白川老师,"白老师,出门吗?"


    白川问他:"对呀,寻思啥呢你?我在楼上看见你站门口好一会了,俞亮一大早都在等你了,怎么不进去?"


     何嘉嘉手指蜷了起来,他紧紧捏着,就像是把心底暗喜死死按住。


     何嘉嘉问:"他很早就来了吗?"


     "是啊,他跟借了把钥匙,我每天来得早,那孩子今天比我来得还早,早上雾气重,冷的很,我到的时候看见他脸都冻白了,衣服看上去都有些浸湿了,也不知道他在我来之前站了多久。"白川有些疑惑这俩孩子吵架了吗,好像以前听时光说过这俩人不太对付。


      完了, 何嘉嘉觉得自己好像压不住那点暗喜了。


     白川拍了拍何嘉嘉,"你赶紧去找他吧,他等你挺久的,有什么事说开就好了,老师还有事得先走了啊。"


     白川走了两步又折回来问:"知道在哪个教室吗?"


     何嘉嘉笑着点头,他可太知道了。


     何嘉嘉踱着步子咬着糖,晃晃悠悠地往教室走,那是他第一次和俞亮下棋的地方,也是他输得第一盘棋。


     走到门口的时候,他看了眼手机,两点半了。


     进门的时候,他俩的视线撞个正着,俞亮坐窗边,阳光笼着他 ,投了一片阴影在地上。


     何嘉嘉一直都知道俞亮长得好看,是那种绝对招女孩子喜欢的长相,个高腿长,善良礼貌,虽然他从来没说过,但他确实是这么认为的,哦不对,昨晚好像说漏嘴了,这该死的昨晚,想到这儿,他突然又尴尬起来了。


     俞亮对他笑了下,短促带着那么点温柔,他坐在午后的阳光,整个人好像变得金黄而透明。


     俞亮又对他笑了,昨天也是,何嘉嘉瞎寻思着。


     "来啦。"


     那人理所当然的语调,就是陈述一个事实。


     何嘉嘉一口咬碎嘴里的糖。


     "来了。"


      他有些想笑,他俩这种仿佛老友见面似的打招呼是怎么回事,然而他的一颗心就在这声音里定了下了,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,扯了张椅子在他面前坐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俞亮从桌洞拿出棋,问他:"来一盘?"


     何嘉嘉看着桌面上的象棋,没忍住笑出了声,"俞亮,你是要转行了吗?你这年龄可考不了职业了,哎不对,你什么时候还会下象棋了?"


     俞亮把棋盘摆正,"闲着没事的时候会学点其他的东西。"


     "一会输了可别鼻子啊。"


     两个人这时候倒是出奇的默契,谁也没有提昨晚的事。


     半小时后,俞亮输。


      整个下午,教室里只有落子声。太阳一点点西移,教室越来越昏暗,已经下到第八盘了,俞亮一局棋都没有赢过,何嘉嘉都在想着要不要也让他一回。


      第九盘俞亮又被杀了个片甲不留,何嘉嘉想甩他的扇子,才发现没带,就跟他拱了拱手,"承让承让。"


      俞亮开始捡拾棋子,像是要再来一盘的样子,何嘉嘉觉得自己又开始饿了,他才想起来自己一天都没有吃饭,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。


      六点十分,日落,最后一点光线也被带走了,教室彻底黑了下来,俞亮的声音就在这时响了起来,仿佛他就是为了等待黑夜。


     "何嘉嘉,我真的很高兴你能来。"还是没什么情绪的语调。


     何嘉嘉嗤笑一声,"我还真没在你脸上看出高兴,太黑了,我去开灯。"


     "何嘉嘉"。他又喊他的名字了,何嘉嘉觉得这两天他叫他名字的次数比过去加起来还要多一些。


     何嘉嘉没去开灯就继续坐着,整瑕以待,无论俞亮问他什么,他都可以回答。


     结果这人开始自说自话。


     俞亮觉得夜晚很神奇,黑夜好像会特别让人有想倾诉的欲望,借助这片黑暗他就什么都可以说,只留下最真实的样子,所以他的话就自然而然的说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"我昨晚亲你了。"他手里攥着一枚棋子,十分用力,硌得有些疼。


     何嘉嘉被他吓得一下子咬到了舌头,双眼都瞪圆了,不用什么铺垫吗?他开口想说些什么,可是俞亮的声音又响起来了。


    "除了下棋,我其实不是个多聪明的人,不知道要怎么处理和别人的关系,不知道要怎么和别人打交道,到二十几岁也还是不清楚,更别说个位数的年龄了,所以,何嘉嘉,"俞亮顿了下,语气认真,就像他下棋的时候一样认真,"对不起,我那时候真的没有侮辱和瞧不起你的意思,我只是不想你被你爸揍,你真的挺厉害的。"


     何嘉嘉觉得他这是在变相地夸自己。


     "之后你就很讨厌我,也不下棋了。"他想反驳,但仔细想想,他少年时所有言行举止在俞亮看来大概是真的很讨厌他。


     "我不愿意去招你烦,一句对不起,居然拖到了现在。"


     何嘉嘉这个时候脑子想的竟然是这是俞亮第一次和自己说这么多话。


     "高中围棋联赛的时候看见你我很高兴,但是你看见我瞬间就不笑了,我就在想你是不是还在生我气?"


     俞亮继续自顾自地说着:"之后下棋定段比赛,慢慢的我们有越来越多的共同朋友,但我们又好像不算朋友,我就想着那就这样吧。"


      他的声音高了一点,"但昨天晚上我又觉得好像有些不一样。何嘉嘉,亲你的事我不打算道歉,如果你要骂我或者打我的话,我不反抗。"


     俞亮静静等待着那把刀的落下。


     沉默蔓延开来。


     何嘉嘉看着俞亮,他突然发觉他很难说清楚俞亮在他这儿是个什么定位。小时候输给他不是不挫败,本来也是骄傲的一个人,在他之前从无败绩,却中盘就输给了他,可也没有那么气,他不是输不起的人,只是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赢他,以为终于凭本事赢了他,结果还是他让着自己,何嘉嘉才真的生气了,他记得自己好像把棋子都掀飞了,有几个还砸在了他头上,也不知道疼不疼。十几岁的时候,他也没想到怎么又遇见了,那个年龄自大自负别别扭扭,自以为讨厌他,可能连他自己也不清楚那些讨厌中夹杂着几分羡慕和钦佩,长到二十多岁了,他也还是没学会和俞亮的相处之道,以前那点事他早就不计较了,抛开了那层偏见和别扭,他无比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对俞亮有些过度关注,收都收不回来,心里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越来越强烈,这大概是他为什么会坐在这儿的原因,他觉得这回真的要解开那团乱麻了。


    "说完了?"何嘉嘉终于开口了。


     "你为什么永远这么气定神闲呢?"他一脚翘上了桌子,铁质的桌子发出了巨大的响声,"让人不爽。"


     俞亮猛地站了起来,椅子摩擦出刺耳的声音,"我知道了。"


     他想要离开这儿,何嘉嘉快速收回腿,一个跨步挡在了他前面,扬着眉问他:"你明白什么了你就明白了?你跟人告白连句喜欢都不会说嘛?前面弯弯绕绕都说的什么玩意儿?"


     何嘉嘉觉得这会的气氛箭弩拔张,他看上去又有些嚣张跋扈,实在不是什么告白的氛围,但他就这么直接地说出来了,"我还挺喜欢你的,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?"没有弯弯绕绕,简单明了,很符合何嘉嘉的风格。


     俞亮没有说话,何嘉嘉又开始紧张起来,刚才话那么多,现在哑巴了,他想着俞亮要是敢拒绝,他就打爆他的头,他们现在离的这么近,他肯定能一击必中。


     俞亮的一口气终于喘了上来,他的心跳开始重新跳动,越跳越快,向全身输送血液,他又活了过来,他听见自己结结巴巴地声音说好啊。


     何嘉嘉满意了,"算你有眼光。"


     俞亮闻到了他说话时糖果的味道,他又想吻他了。


      何嘉嘉看不太清俞亮的眉眼,烦躁地啧了一声,转身去开了灯。


     俞亮还是那个俞亮,阳光下好看,灯光下也好看,他又绕回他身边,抬脚踢了踢他的小腿,"说话,为什么这么气定神闲。"


     俞亮笑了起来,笑得很开心,还有点不好意思。


     他拿左手去牵何嘉嘉,何嘉嘉没躲,触及到了一手的汗,俞亮抿了抿唇,有点狡黠的样子,"你看,也没有那么气定神闲,我装的,前两天决赛的时候都没那么紧张。连和你打赌都是我找的借口,我怕你是因为拒绝我而不来,如果你不来见我的话我就可以和自己说,他只是喝醉忘记了,不是拒绝我了。"


     俞亮大概是真的聪明,让他不要弯弯绕绕,他就学得很快,真的无比直接,何嘉嘉刚才没脸红,现在却有点烧得慌,连手也烫了起来,他挣脱俞亮的手,假装自己也很气定神闲,向门外走去。


    "我要吃饭去了。"


     "何嘉嘉。"


     "又怎么啦。"


     "我喜欢你。"


     完了,烧得更厉害了,他现在迫切需要新鲜空气。


     俞亮看着他跑出去的背影,终于丢开了右手心那枚棋子,是将。


     何嘉嘉跑出去又回头喊他。


     "俞亮,你那么长腿是个摆设吗!老子快要饿死了!"


    "来了!"


     但他又抓住了他的将。

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
算是个小番外?


     俩人出理发店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。


      何嘉嘉假咳了一声,"我就是今天碰见白川老师,他说我这一头红发不像话,还是染回黑色比较好,他是老师,我觉得他说得对,你别多想啊。


     俞亮看着何嘉嘉的耳朵,刚才洗掉的颜色像是都跑到了耳朵一样,笑着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"要牵手吗?"俞亮问他。


    "不牵。"


    俞亮就真的没牵,何嘉嘉简服气了,认命地勾过他的手,俞亮回握着。


    两个二十多岁的人谈起了十几岁的恋爱。
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没了,真没了,这个故事线结束。


要还看,就再编。


想了想还是放在了合集里,方便查找。


明天开搞光嬴!!!

评论(42)

热度(877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